保护好你域名的四种方法

域名被盗甚至是被劫持是一件很倒霉的事情,保护域名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如果你不想重蹈覆辙的话,请牢记以下四点:

  1. 选择域名注册商。据网上的无数血淋淋的事例,国内域名注册商都不靠谱。尽管久酷讽刺性地认为国内注册域名也有好处,不过看文后的评论就知道基本也是不能成立的。所以找国外的注册商吧,不要被那几个英文吓倒。Godaddy这次丢了xbeta.info我倒不是很吃惊,它虽然用户众多,口碑却一直不是很好,甚至专门有个Nodaddy来唱衰它。自从我知道这个网站以后就把在Godaddy的域名都转走了,没有及时通知大家是我的不对……Anyway,我推荐name.com,现在我的鸡蛋基本都在这个篮子里。
  2. 设置强密码。13位以上,包含大小写字母以及符号以及数字的字符串组合才有资格被称为强密码。别以为不会有人搞你的账号,土耳其,俄罗斯那边的黑客手里那么多肉鸡没事干在干什么?设置一个强密码很重要很重要。
  3. 隐藏个人信息。这一点不但与你的域名安全有关系,更与你的人身安全有关。须知域名注册人信息是公开的,在网上 可以随意查阅。首先,如果一个黑客知道你的邮箱和名字和电话和地址等等信息,他就有更多选择对你下手,比如先黑了你的邮箱,或者钓鱼邮件等等…其次,如果 你发表什么文章得罪某人或者某组织,人家很容易就能找上门来,你也不想轻易被肉体消灭啥的吧?国外所有域名注册商都提供隐藏注册信息的服务,区别只在于收 不收费,Godaddy是收的,而且还挺贵,再次鄙视一下。name.com和dreamhost都是不收的,别的我没用过,大家自己查一下。最后,国内 注册域名不能隐藏信息。
  4. 关注注册商的通知。这次xbeta的事情要说句公道话,也不能全怪在Godaddy头上。人家毕竟在黑客暴力 破解的时候把账户给锁定,还发了通知邮件,也算是做了该做的事情。原域名持有人对通知重视程度不够,没有更改密码也是被盗的重要原因。所以凡是注册商有什 么通知过来,都应该认真阅读,及时做出反应。特别是续费通知之类的。

如果能做到以上4点,应该说你的域名基本上还是安全的。实际上真能找到系统的绝对漏洞并加以利用的黑客很少,绝大部分都是利用大家的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只要稍加小心谨慎,安全问题会少很多。

原创文章,作者:网贝WebBa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webbay.cn/4-ways-to-protect-your-domain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1条)

  • 伍少爷 2009年04月19号 2:53 下午

    以前听说注册.cn不安全,也没当回事,后来在月光博客上看了相关文章,才知道原来在国内注册域名也不安全。于是在国外住了别的域名。
    现在看了一你的1,2,3,4,感觉真恐怖。
    幸亏现在用的这个域名是GD的。
    马上改GD密码!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