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种增强wordpress留言的技巧

我们知道博客的内容是博客的核心所在,但是回复也是博客实现互动的最重要一步。所以拥有一个交互性强,用户友好性强的回复页面是十分重要的。碰巧我最近刚完成了自己的Wordpress主题,在这里也分享给大家这30个技巧,学习如何定制我们的wordpress回复页。

1.定制回复页的样式

mwwcph-01
制作回复页最有趣的一部分就是进行设计以及样式化了,Darrenhoyt这位高手向我们展示了他自己曾经设计过的回复页的一些作品,而且还包括如果修改 comment.php中的代码,以及PSD原文件。所以这篇文章对于刚开始定制自己的回复页的朋友,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2.交替变换回复的背景色

mwwcph-01
你一定有注意过有的朋友的博客回复页的样式(通常是背景色等)是交替变换的,即是说排单数的回复与双数的回复样式是不一样的。如果你也要这种效果,那你一定要看看这篇文件。

3.特殊化作者回复的样式

mwwcph-01
一个现在越来被越多人使用的技巧就是把文章作者的回复特殊化,这种与其他回复区别开来的技巧使得用户友好性得到提高,用户可以轻易发现作者的回复。

4.特殊化多个作者的样式

mwwcph-01
我们发现有一些文章的作者是不止一位的,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不一样的comment.php代码来实现多个作者样式的特殊化了。

5.把回复进行排序

mwwcph-01
如果你的文章有很多回复数量,这样让用户第一眼看起来很难明白哪里是先哪里是后。如果将回复进行数字的排序,然后显示出来,效果会不会更好呢?

6.把最早的回复显示在最前面

mwwcph-01
默认的Wordpress回复机制会把最后的回复放在回复页的最前面,但是如果你不想要这样。那么你最好看看这篇文章。WPThemesPlugin.com的moses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很灵活的技巧。

7.显示回复的总数

mwwcph-01
如果你的文章经常有大量的回复,你怎么不把他们显示并且高亮起来,这样不仅对用户有利,也使得文章更受欢迎了。

8.显示引用链接(Trackbacks)的总数

mwwcph-01
类似第7个技巧的功能,不过前提是你拥有客观数量的Trackback,一直显示0个看来也不是一种好事。

9.禁止对旧的文章进行评论

mwwcph-01
有的时候我们并不想用户对很久前的文章进行评论,Wordpress 2.7中已经自带了这一个功能,如果你使用的是2.7以前的版本,那么你会需要这篇教程的

10.把回复区域去除掉

mwwcph-01
这看起来好像很怪异,也跟这整篇文章背道而驰的模样。但是当你需要发表某条新闻,又不想要任何评论(或许那就是敏感新闻),这时候这篇文章就有他的用武之地了。

11.修改默认的Gravatar头像

mwwcph-01
WordPress 2.7中已经默认的在回复中开启Gravatar头像,不再像以前一样需要插件的支持。但是这又带来一个烦恼,默认的Gravatar不好看,我不喜欢等 等。在我看来,Gravatar头像简单易用,而且对回复页增色不少。对于没有注册Gravatar的朋友来说,为什么不提供一个好看的默认头像给他呢?

12.使用Twitter头像替代Gravatar头像

mwwcph-01
如果你喜欢Twitter,并且你的回复中也有很多人喜欢Twitter,那么你大可以用Twitter头像来替代Gravatar头像

13.增加“编辑(Edit)”按钮

mwwcph-01
在用户的回复旁边增加一个“Edit”可以让用户在后悔自己说过什么之后有机会修改自己的言论。这也是提高用户友好的一种体现。

14.把回复分页(插件)

mwwcph-01
如果你的回复实在是太多了,太长了,那样子不但对用户不友好而且对搜索引擎也不友好,那么把你的回复分页显示吧。虽然Wordpress 2.7已经内置了这一功能(看来2.7实在是一次不小的进步),对于还在用2.7以下的Wordpress的朋友,你肯定会需要这个插件的

15.WP Ajax Edit Comments(插件)

mwwcph-01
这个插件可以让作者轻松的修改、删除、屏蔽所以回复,同时也可以让用户修改自己的评论。

16. Subscribe to Comments -email通知用户的“您的言论被回复了”(插件)

mwwcph-01
这个插件会在回复输入框下面自动生产一个选项“当你的言论被回复时是否用email通知你“,这样的确是一种双赢的方式,因为用户的确需要有人通知他,他的言论有别人回复了,而对于我们博客作者来说,这是加强用户粘度的好方法。强烈推荐。

17.显示2008年回复数最多的Top 10文章

mwwcph-01
这篇文章告诉我们怎么样生产以回复数为标准的Top 10文章列表,不但可以让老用户对过去一年有一个回顾,也使新用户发现最受欢迎的文章。的确是个不错的注意。

18.回复验证技巧

mwwcph-01
对邮箱及回复内容的验证是反垃圾评论的第一步,这个方法利用了著名的Turing number来进行验证

19.禁止直接访问Comments.php文件

mwwcph-01
我们知道Comment.php文件是Wordpress回复页中的核心文件,这篇文件教大家怎么样禁止别人对该文件的直接访问,或者显示一个警示框来警告该访问者

20. 用Gravatars头像来区别作者

mwwcph-01
如果文章作者的头像比较特别,或是很明显的表达了”这就是作者“的含义,那对用户也有很大的帮助

21.用jQuery来验证回复信息

mwwcph-01
利用jQuery或其他Javascript类库的简单易懂来提高网站的交互性已经是一个网站设计的大趋势,这里教大家用jQuery来验证用户信息,这样用户就可以在按下”提交“按钮之前知道自己的信息是否正确。

22.用the_ID()函数来样式化某一篇回复或文章

mwwcph-01
有时候我们想要某一篇文章的样式比较特别,或是某一个回复要更特别点以吸引别人,那要怎么做呢?我们知道Wordpress中每篇文章及回复都是有一个唯一的ID的,我们可以用the_ID()这个函数来取得这个ID作为CSS的ID或是CLASS,怎么样?很实用吧

23.把回复及引用(Trackbacks)分开显示

mwwcph-01
如果回复以及Trackbacks混合在一起,那样对用户是不够友好的,所以我建议把Trackbacks显示在所有回复的下方,就像很多Google官方博客那样做

24.防止有人假冒作者进行回复

mwwcph-01
这篇文章教大家怎么样对回复者的邮箱及姓名与作者的信息进行对比,对假冒的回复进行屏蔽

25.用jQuery在回复中增加一个”Reply(回复)“

mwwcph-01
什么意思呢?就是当用户看到其他人的回复言论,他想对这个人说一些话的时候。增加一个Reply按钮可以方便很多

26.显示允许使用的html标签

mwwcph-01
在回复框下面显示允许回复者使用的html标签,只需要1行代码!马上试试

27.显示回复的RSS链接

mwwcph-01
如果你的回复量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当用户想紧追这篇文章时,他也许会需要订阅回复的RSS

28.移除nofollow

mwwcph-01
虽然Wordpress移动nofollow属性来防止搜索引擎对回复进行抓取,认为这是防止垃圾回复的方法之一。但是有的人不这么认为,如果你也想让你的回复被google抓取,那么就去掉nofollow属性吧

29.利用comments机制来做一个”用户提交的链接“

mwwcph-01
Collis介绍了如果利用wordpress优秀的回复机制来创建一个“用户提交的链接”这样一个列表,不但加强了交互性,也使得博客的外联更丰富

30.一个富功能的Comment.php

mwwcph-01
Christian这位好心人自己定制了一个功能丰富的Comment.php,有兴趣的可以替换自己主题那个文件

转载请注明来自eddie yang’s creative
英文原文请点

原创文章,作者:网贝WebBa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webbay.cn/30-most-wanted-wordpress-comments-page-hacks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